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伟年强调:突破性地发展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5-08-12 07:33:3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10日,全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

  梁伟年指出,各级党委及宣传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要求,切实把文化产业发展当做大事抓。要科学制定“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计划,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谋划目标、任务和措施;建强文化产业发展支撑平台,落实文化经济政策,培育龙头骨干企业,设立文化产业园区,建立文化投融资平台,拓展文化市场交易平台和文化企业走出去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存量,超常地做好增量,在巩固珠三角招商成果基础上,办好长三角、环渤海地区文化产业招商活动;突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引进力度,集聚文化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文化产业人才政策;做好文化产业的统计分析和考核评价工作。

  梁伟年强调,要建立健全有力的组织领导和高效的工作机制,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好宣传部牵头负责作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各市州宣传部、省直有关单位和省属文化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