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159个村尚未实现“村村通客车” 恩施多达83个

发布时间:2015-10-27 17:32: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通讯员石斌、高斌)“各位局长们,你们去过这159个没通车的村子吗?走过那里的路吗?把你们的公车放下,请像农民一样搭车走一遭!去亲身感受一下老百姓的出行之苦吧。”近日,在全省“村村通客车”工作督办会上,省交通厅厅长尤习贵一席话,让尚未达到100%通车率的7个市州交通局负责人一时语塞。

  省运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17个市州、100个县市区、25989个村中,已有10个市、75个县市区、25830个村实现了“村村通客车”,通村率达到99.4%。其中,分布在襄阳、宜昌、咸宁、黄冈、孝感、十堰和恩施7个市州的159个村尚未实现“村村通客车”,恩施最多,达到83个。

  “村村通客车”是省委、省政府的“一号民生工程”,是“三万活动”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省各部门仅仅围绕该目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村率稳步提升。但通过比较分析,全省“村村通客车”总体进度不平衡,特别是在一些边远山区,任务依然艰巨。

  “我知道,这剩下的159个村子都是‘硬骨头’,都是‘老大难’。”尤习贵表示,“但我们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做到承诺不变、目标不变、考核奖励不变,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加快进度,啃下这159块‘硬骨头’。”

  下一步,省交通厅、公路局、运管局将联合组建省级督导组,赴恩施、十堰、孝感、黄冈等重点市州进行督导;完善村村通客车倒计时台账,明确通车时间节点,开通一个,销号一个。“绝不遗漏任何一个村,必须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不留余地的完成这个艰巨任务,实现100%全覆盖。”尤习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