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办法》提交审议 大学生务农可获贷款

发布时间:2016-07-27 07:45:2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叶纯 实习生叶清风、王璞)昨日,《武汉市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办法》提交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办法提出,到革命老区从事农业的大学生,可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为拓宽革命老区转移就业渠道,办法规定,对有创业意愿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革命老区农民免费开展创业培训,对自主创业的革命老区农民以及到革命老区从事农业的退伍军人、大学生等人员,按照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同时,为增强革命老区发展“造血”功能,办法还提出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支持有条件的街(乡镇)建设特色生态工业园区;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支持实施品牌农业发展计划;引导推进“互联网+”,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此外,支持商业企业优先采购革命老区特色农产品,提高革命老区居民收入,确保其增长幅度高于全市农村平均水平。对革命老区纳入低保对象的困难人员,按照规定增发最低生活保障金,对分散供养和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户”按照不低于当年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救助标准实行救助。

据介绍,武汉市革命老区主要分布在黄陂、新洲、江夏、蔡甸4个新城区,涉及26个街(乡镇)。

该市革命老区同时也是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占全市总数的54%、271个贫困村都集中在26个老区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