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宣讲团在司法厅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0 19:50:18来源:SRC-13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作宣讲报告。 通讯员张宣 摄

省司法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通讯员张宣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新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省司法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作宣讲报告。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主持报告会。厅党委委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省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共计1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俊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党员、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等方面,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

  精彩的宣讲报告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谭先振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他提出,司法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六中全会里程碑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六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深刻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解决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要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学深学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服务发展的措施。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网络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广大干警职工的宣讲活动,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人。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工作简报、报刊杂志、户外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分层次、广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舆论环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外,还要联系实际,切实指导推动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针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体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充分保障广大党员行使监督权利,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纪委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法违纪问题从严管惩处,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党内腐败。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认真抓好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全省发展、司法行政改革等工作,实现司法行政工作高位求进,为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和保障,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