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拟增发革命老区低保对象保障金

发布时间:2016-11-24 15:13:40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对农村五保户,按照不低于当年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救助标准实行救助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汉市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办法》,该《办法》将在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其中明确:对革命老区的低保对象按照一定比例增发最低生活保障金,对农村五保户按照不低于当年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救助标准实行救助。

《办法》要求,市政府、革命老区所在地的区政府应当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的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并将革命老区发展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

其中,鼓励优先采购革命老区农产品。提高革命老区居民收入,确保其增长幅度高于全市农村平均水平。

优先对革命老区学生实施职业教育,加强革命老区师资力量建设,落实革命老区街(乡镇)教师和支教人员工资及各项政策性补贴待遇,并在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

市政府、革命老区所在地的区政府应当建立贫困人口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制度,推进革命老区街(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和村卫生室建设,支持大型医院与革命老区所在地的区级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

对符合条件革命老区农民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自主创业的革命老区农民及到革命老区从事农业的退伍军人、大学生等人员按规定给予扶持。

相关新闻

武汉市十四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召开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召开。

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武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2016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四、听取和审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选举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八、决定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