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成立 抱团维护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6-12-18 07:40:4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龙翔)购物、理财、支付,网络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这对信息安全也提出更高的挑战。昨日,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成立仪式在汉举行,旨在抱团共同维护我省网络信息安全环境。

该协会集合了我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近50家成员单位。

一个病毒,可让大型网站顷刻瘫痪;一个软件植入,也可轻松盗取手机里的银行账户信息。会议介绍,近年来,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及电信主干网络频繁遭受大规模的侵入、监听,影响重大。事故发生后,还存在不易查找线索、不易破案等情况。随着网络的普及,信息安全与每个人也息息相关。

我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成立后,将协助省安全厅、省网监办等政府管理部门,加强我省信息网络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监控、信息网络安全漏洞检测、网络监控与内容服务等工作,同时,面向公众开展计算机与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对省内发生的安全重大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建立全社会联动机制,维护我省信息网络正常运行。此外,还将推进我省的信息网络安全等级评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