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16市(州、林区)换届完成 最新书记市长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7-01-13 08:58:16来源:SRC-8911

1月12日下午,随着宜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湖北省除武汉外的16个市(州、林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完成,各地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一把手”出炉,以下是长江云整理的名单:

此次换届后,湖北最年轻的地级市书记仍为1972年12月出生的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仍是1975年9月出生的随州市市长郄英才,最年轻的“一把手”仍是连任的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80后”周森锋。

党委书记中,宜昌、襄阳、十堰、咸宁、恩施、天门等地书记都是在换届期间调整;而黄石、鄂州、荆门、荆州、孝感、随州、黄冈等地书记则属连任,且大多已担任现职4到6年,连任的书记们年龄均在54岁左右。

16地49名“一把手”中,共有三名女性,分别是黄石市政协主席周蔚芬、黄冈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和仙桃市市长周文霞。不过在“四大家”领导班子中,都有一名或者以上女性成员。

15个市州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均由党委书记兼任,仅神农架林区例外,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是2011年1月就已经担任此职务的李波。

16位政协主席中,只有鄂州市政协主席胡运星、随州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和神农架林区政协主席谢登峰是连任,其余13人都是新当选。卸任的13位政协主席中,十堰市政协原主席陈家义、宜昌市政协原主席李亚隆等6人已被任命为湖北省政协专委会副主任,黄冈市政协原主席王静平因受党纪政纪处分被免职,其余退休或未透露新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