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3-30 07:08:5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敬田有谷,敬老有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

对国家来说,老干部是新中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对湖北来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书写的精彩答卷,正是包括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内的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持续奋斗的结果。

历史总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中发展起来的。当前,湖北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前景光明、任务艰巨,“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迫切需要挖掘和用好老干部这个人才资源宝库,迫切需要调动包括广大老干部在内的各方面的积极性。

做好老干部工作,离不开用心用情。广大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和全省改革发展奋斗了一生,牢记历史、知恩感恩,发自内心地尊重、爱护、回馈老干部,才能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老干部老同志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具有丰富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才能激励老干部为湖北的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老干部工作平台上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承前启后、薪火相传增添正能量,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奋进,更大的作为、更好的成绩就能写在荆楚大地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