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人民创造历史 劳动开创未来——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布时间:2017-05-01 09:45:0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雁美在高空中,人美在劳动中。“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在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从1920年5月1日李大钊先生撰写《“五一”运动史》发刊词开始,“五一”落地中国已有近一个世纪。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程中,中华民族从贫弱走向富强、从苦难迈向辉煌,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的一代又一代劳动者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点点积累。回顾湖北的改革发展征程,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同心同德,战胜特大洪涝灾害等一个又一个困难;奋力拼搏,GDP总量跃升至3万多亿元,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劳动者挺起了发展进步的脊梁。

这是一个劳动者大有可为的时代。“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清晰定义了劳动的价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人民的劳动创造是最根本的保证。当前,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需要劳动者的开拓进取、创新驱动;越是处于爬坡过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广大劳动者释放潜能、凝聚力量;越是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凸显劳动创造的荣光。

这是一片劳动者耕耘收获的沃土。今日的湖北站在了新的历史关口,从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再到“一带一路”、自贸区试点等国家战略机遇,出彩的机会等待我们去把握,伟大的功业等待我们去创造,个人的梦想、家庭的幸福、民族的复兴等待我们去实现,惟有争分夺秒、朝乾夕惕去奋斗,才能不负时代的馈赠,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幸福是改革发展的逻辑起点,也是劳动创造的价值归宿。“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让劳动者有更体面的收入”不能只是一种口号,为劳动者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解决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激发全社会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劳动才能铸就。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攻坚克难促改革,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决胜全面小康立新功,以“创造历史,开创未来”的使命感干事创业开新局,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