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汉十路政开展路政法制宣传月活动 让普法更走心

发布时间:2017-05-23 05:03: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万宵)为进一步增强民众爱路护路意识,保障高速公路良好的通行环境,5月,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汉十支队武荆第一大队开展以“保护公路,保护畅通”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月活动。

  “走”乡村,及时消除一重大安全隐患

  5月5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新沟镇云岗位进行法制宣传时发现一桥梁底下有众多堆积物,此桥为汉丹铁路大桥,平时车流量极大,一旦堆积物桥下失火,极有可能在村庄引发大火并严重威胁桥梁安全,后果不堪设想,通过走访相关村民了解得知,村民张某为图方便将家中废弃物品运到桥梁下进行堆积,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张某,对其批评教育并将《公路法》、《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详细讲解,告知其严重后果,张某当即表示尽快将堆积物清理干净。

6363012193551213451145660.jpg

图为:路政执法人员对张某进行法制宣传。通讯员 万宵 摄

  “进”企业,从源头治理超限超载

  5月10日上午,执法人员主动走访应城市新都化工公司,给单位负责人、货运司机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其详细讲解《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规范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有关执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在场驾驶员认真听取执法人员讲解并现场提出疑问,路政人员一一解答,通过讲述典型事故案例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超限超载运输带来的严重危害性,驾驶员纷纷表示会警醒自身,树立合法装载运输意识,坚决杜绝违法上路情况的发生。

6363012205848715058124600.jpg

图为:路政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讯员 万宵 摄

  “亲” 群众,不让普法流于形式

  “你好,打扰一下,我们是高速路政执法人员”,5月21日中午,执法人员在大路村一村民家进行普法宣传时,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正在吃午饭,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其进行普法宣传,告诉他们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骑自行车、放养牲畜,不要破坏高速公路防护网等设施,一家人也津津有味的听着,看着,还主动对我们说:“你们以后要常来给我们上上法律课,让我们多了解法律法规。”

图像00001.jpg

图为:一家人仔细观看法制宣传单。通讯员 万宵 摄

  在“路政宣传月”期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汉十支队武荆第一大队变被动为主动,将规范与专业相结合,通过入户上门、现场解答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共出动路政巡查车辆20台次,出动宣传人员80余人次,在管辖路段内悬挂大型宣传横幅4条,张贴标语20处,散发宣传单1000份,极大增强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全面助推“平安高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