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傅德辉强调开展人大代表行动 重在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7-09-08 09:40: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昨日,“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傅德辉指出,省人大各专(工)委督导工作很有成效。行动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成效,五级代表进村入户调研,帮助发现工作中的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深受各方面欢迎,也现场历练了代表履职能力。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总结、运用行动成果,研究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把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傅德辉强调,下一阶段,要围绕“实”字做文章,在认真“补课”基础上,把解决问题作为代表行动的根本质量标准;要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跟踪,形成交办清单,提升发现、交办问题的水准;要切实抓好省级层面的交办转办工作,县乡人大要落实对代表意见建议的回复,确保事事有落实;要加强对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确保代表全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