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咸安紧盯微腐败守牢扶贫款

发布时间:2017-09-12 08:46: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李志、毛本波)违规侵占扶贫资金,本以为金额小可以瞒天过海,却难逃纪委“火眼金睛”。日前,咸宁市咸安区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其中,桂花镇明星村党支部委员师望金、柏墩村治保主任顾希、柏墩村四组组长祝敏胜,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却于2012年违规申报危房改造补贴,分别领取危房改造资金7500元。桂花镇纪委分别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将违纪款收缴国库。

今年以来,该区将监管触角向精准扶贫领域延伸,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区纪委成立了8个督查组,对全区13个乡镇(办、场)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随机入户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对扶贫工作全面监管。

充分发挥巡察和部门审计的作用,形成惩治腐败的合力。今年来,该区区委巡察办移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条,审计部门移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条,已立案20件。同时,该区受理群众举报10起,立案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