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 坚决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发布时间:2017-10-13 07:17: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玉麟、通讯员陈维)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楚平指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是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必须抓紧抓实,让广大农民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找准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狠抓制度落实和日常监管,努力实现“四个确保”目标。要着力解决好拖欠工程款、支付主体不明等源头性问题,落实摸排调研、信息报送、预警监测等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实名制用工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保证金制度。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快查快办欠薪案件、从严打击欠薪行为,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在全社会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制”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