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要求纪检系统青年干部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发布时间:2017-11-01 13:36: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付伟、实习生柯锴)10月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到省纪委花山基地,亲切看望全省纪检系统和新疆博州的参训学员,并认真听取5位学员代表和教官代表的发言,与他们谈心交流。

王立山勉励青年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觉悟,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提高本领,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立山向参训学员全面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既是对全党讲的,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讲的。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更应该做到打铁必先自硬,正人必先正己。

王立山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六个过硬”,即思想过硬,筑牢理想信念;政治过硬,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务过硬,炼就监督执纪问责真本领;廉洁过硬,抵得住各种诱惑;作风过硬,敢打能拼;纪律过硬,做遵规守纪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