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档案史料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16 09:50: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吴志旻)昨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在汉开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局(馆)联合主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建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团省委、省教育厅协办。展览精选了400余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组成“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生动展示了我们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其中,50余件珍贵档案首次向社会公开,一份份真实、权威的照片、文稿等,让人深受教育、难以忘怀。

梁伟年肯定展览工作做得好。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有序组织好参观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的作用,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建设多作贡献。

省委办公厅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