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在鄂城区调研监察体制改革时强调 在新起点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1-07 09:53: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能斌)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到鄂州市鄂城区调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详细了解纪委监委干部深度融合、学习培训、自我监督和工作运行机制建设等情况,并与部分转隶干部面对面交心谈心,勉励他们发挥优势、干出成绩。

王立山指出,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纪律的执行者又是法律的执行者,必须尽快适应“三个转变”,即负有多重身份角色的转变、接受多重监督的转变和担当多重责任的转变,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努力在新起点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王立山要求,各级监委组建后,要切实加强感情上、工作上、业务上、生活上的深度融合。要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迅速形成并提升新的战斗力、办案力,确保监委办案首战必胜、每战必胜。

王立山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不代表不信任。各级监委主任一定要珍惜首任主任的名号,切实做到“三个过硬”,即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自我监督,做到自身过硬;严格抓班子带队伍,健全自我监督体系,防止“灯下黑”,做到队伍过硬;严格保证办案质量,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做到办案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