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要求打造支柱产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15 10:14: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胡顺华)3月13日,副省长周先旺赴大悟县调研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加快重大工程建设进度,打造支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王家冲水库是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最末端的退水水库。在水库施工现场,周先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战略性节水供水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强建设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将其建设成为一流示范工程、绿色生命工程,早日为老区引来“生态水、幸福水”。

随后,周先旺深入调研大悟东新万亩油茶基地和金岭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和村民亲切交谈。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是关键。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产业升级,打造支柱产业;要与科研院所合作,打造优质高产示范园,大力发展精细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和新乡贤的带动作用,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