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在湖北文理学院调研强调 当好地方发展智囊团

发布时间:2018-03-22 09:43: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陈富民)3月19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湖北文理学院调研强调,搭建政府、市场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让高校成为襄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智囊团。

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不少院系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李乐成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些调研看起来题目很大,但是只要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去,就能够找到小切口,以小见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扎实的理论与襄阳实践结合起来,围绕襄阳高质量发展、减量化增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小康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当好地方发展的智囊团。

李乐成指出,要搭建像淘宝一样开放式的产学研平台,促进政府、市场主体和高校进行对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高校的发展要突出重点、把准方向,专业设置要与襄阳的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为襄阳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要为企业、市场主体、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动力。要抢抓“双创”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做好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要加快学校硬件设施投入,把“隆中山下党旗飘”“格桑花”等品牌经营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