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大悟县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扶贫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04 07:09: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通讯员龚红焰)4月3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赴孝感市大悟县调研扶贫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做实做细扶贫工作,以更大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带动稳步增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城镇梁河村是大悟县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马国强驱车沿着颠簸的山路来到该村村民服务中心,详细询问惠农政策落实、便民服务等情况。得知全村现有茶园300多亩,今年还新成立了茶叶合作社,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万元,马国强点头称赞。他走进茶叶制作车间,与贫困户宁建英攀谈,鼓励她发挥所长、发展所长,早日脱贫。他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因户因其特点施策,帮助增强“造血”功能,确保贫困群众长期受益、稳定脱贫。

在中梁河易地扶贫搬迁点,马国强走进贫困户高红霞家中,关切询问收入来源。得知高红霞患有严重冠心病,其治疗已纳入当地“一建两扶三保”范畴,马国强说,要抓好健康扶贫,突出解决贫困家庭大病、慢性病问题,集中力量攻克因病因残致贫这个“顽疾”。贫困户梁志武妻儿双双患有疾病,马国强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在享受相关兜底政策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增加家庭收入。

新城镇金岭村利用古民居、山水风光等旅游资源,引导村民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金岭路径”。马国强实地察看,对其有效探索给予肯定,强调要研究调动村级能人积极性的政策措施,鼓励他们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芳畈镇光伏扶贫项目现场,马国强听取项目进展,要求围绕多样化推进产业布局,延伸光伏板以下的种植、养殖产业链,确保村民多途径增收。

调研中,马国强还实地察看了武船鸿路重工、天有集团华师传媒大悟校区、阳平芳畈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他说,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在精准,难点在长效。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项目,同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稳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