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省农垦局省农业厅调研强调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4-13 07:39: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4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在省农垦局、省农业厅调研,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不断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开创我省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在省农垦局,马国强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他说,农垦系统是从事农业生产的“国家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始终站在全省“三农”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农垦发展,巩固农垦在现代农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不移推进农垦改革,加快以垦区集团化为主的管理体制创新,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加快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国有农场土地确权办证工作,确保今年完成中央明确的农垦改革“两个三年”任务,推动农垦体系治理现代化。要加快转变农垦经济发展方式,延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打造知名品牌,提高农垦农业的竞争力。要积极拓展海外开发,通过与当地有实力企业合资等方式,提升海外开发综合效益。

在省农业厅,马国强与干部展开热烈讨论。他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市场意识,引导消费需求,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更好服务现代农业;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大力实施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工程,让“湖北粮、荆楚味”叫响全国。要稳步推动农村各项改革,加大农村“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乡村治理模式,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以改革创新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把乡村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合力推进,取得实效。要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关注极端天气,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病虫害防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