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打好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22 07:01: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4月20日,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召开。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的批示精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下好绣花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力争插花贫困地区先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脱贫。

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主要问题清单,荆州市、荆门市、天门市、枝江市作表态发言。

马国强说,打好插花地区的脱贫攻坚战,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事关全省大局。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插花贫困地区的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克服无关大局、消极应付和盲目乐观、侥幸过关的思想,拿出实打实的硬举措,着力消除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插花贫困地区不拖全省的后腿,不成为我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短板和软肋。

马国强指出,全面提高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质量,要坚持现行目标标准,既注重减贫进度,更注重脱贫质量,做到脱贫时间服从脱贫质量。要坚持精准施策,插花贫困地区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和村民打成一片,遇事同群众商量,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借鉴恩施州“8个到村到户”的经验做法,确保项目资金、惠民政策、群众工作到村到户。要坚持补齐短板,抓住主要矛盾,重点补齐产业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薄弱短板。要坚持驻村帮扶制度,根据贫困村实际需求,精准选派工作队,集中力量,聚焦攻坚。

马国强强调,精准脱贫是一场硬仗。插花贫困地区的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改进攻坚作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