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推动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8-05-03 07:12: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刘娜)5月2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以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关键性全局性问题,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绍良主持会议。

马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湖北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马国强说,做好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强化理论武装,以进校园、进农村为重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贯彻活动,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村级主职干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突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马国强强调,省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蒋超良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做出了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宏观统筹、协调督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于绍良强调,要结合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破解全省党建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改进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抓好党建,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履行党建责任、作出党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