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上强调 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 推动产业扶贫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09 10:53: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黎海滨)5月8日,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恩施州咸丰县召开。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产业扶贫提档升级,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马国强指出,扶贫工作成效关乎民生,关乎“两个百年”目标大计。全省扶贫战线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产业扶贫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为努力方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五大关系”和“四个切实”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扶贫开发和“三农”工作的各个领域。

马国强要求,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立足资源禀赋,把握“精准”方略,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布局脱贫产业和脱贫项目,以县为单位建立产业扶贫项目库,做到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要提高产业扶贫“三化”水平,加强区域化布局,推进产业化发展,实行规模化经营。要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农民与龙头企业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切实防止“企农脱离”、利益脱节等倾向。要拓宽产业扶贫的投入渠道,鼓励引导更多社会资源下乡进村。

马国强强调,抓好产业扶贫,容不得半点花架子。全省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产业扶贫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学习借鉴恩施州等地的经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新的发展模式,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会上,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钟彩虹现场授课,恩施州、丹江口市、英山县、通城县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利川、咸丰产业扶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