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全省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以过硬作风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 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5-12 07:29: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5月11日,省政府在仙桃市召开全省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推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善于破难,加快推进全省生态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境界,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来到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实地考察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学习仙桃市化解“邻避效应”、推进环保重大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王晓东指出,环保“邻避效应”是世界性难题,在破解这一难题过程中,仙桃市敢于担当的精神、善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值得学习。推进生态环保重点工程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发展担当、为民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回避,迎难而上、破解难题。要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声音,尊重群众、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找出最大公约数,为做好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基本依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推进会上,王晓东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增强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质量第一,坚持防范风险,突出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沿江化工企业“关搬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确保工程按期保质顺利推进、建成见效。

王晓东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四个切实”殷殷嘱托,鼓足一股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过硬作风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要有攻坚克难的拼劲、较真碰硬的狠劲、实干苦干的干劲、见底见效的韧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仙桃市、省发改委、省住建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