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会见俄罗斯客人并签署省州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07:46: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5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汉会见俄罗斯萨拉托夫州第一副州长瓦季姆·奥伊金一行,并签署省州合作协议。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奥伊金一行。他说,湖北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备,交通区位优越,科教实力雄厚,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机遇的交汇点。湖北与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湖北依托“长江-伏尔加河”流域地方合作框架、中欧(武汉)班列和武汉至莫斯科直航等平台,在制造业、农业、物流、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与萨拉托夫州开展务实合作,成效明显。

黄楚平表示,2018-2019年是“中俄地方交流年”,两地合作迎来新机遇。湖北与萨拉托夫州产业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合作空间较大。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带动更多企业、民众参与,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奥伊金表示,希望两地政府积极推动落实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协议,密切人员往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双方务实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