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主持召开涉农部门座谈会 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4 09:03: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5月23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涉农部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其中涉及乡村振兴、作风建设等事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推动落实。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马国强认真听取,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各涉农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五个关系”和“四个切实”的重要要求,坚守生态、绿色的发展底线,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升“三农”发展质量。

马国强指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到各部门中心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推动“五大振兴”有序有力实施。要以项目化谋划乡村振兴,创新工作举措,逐项督查推进,确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大工程”项目落实落地。要以工程化推动乡村振兴,对已经明确任务的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实施进度;

要切实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第一仗,加大硬件投入和软件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农民自发参与,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县城、乡镇和村庄。要以清单化推动乡村振兴,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马国强强调,各涉农部门要把担当尽责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大调研、大宣讲、大推动”,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协调力度。要坚持试点先行,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的不同发展模式。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等改革事项落地实施;创新品牌建设机制,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创新招商引资机制,以“三乡”工程为载体,吸引更多企业、能人到农村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