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体履职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30 09:34: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5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出席人员开展集体履职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近期四次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在省委领导下,全面依法履行人大职责,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严守新规矩,严守政治规矩、工作规则、纪律要求,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树立新作风,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基本功,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一条根本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人大工作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要以“一线”的思维、“一线”的担当、“一线”的干劲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王建鸣、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