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在襄阳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上强调: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6-02 09:10: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屿、通讯员严俊杰)5月31日,襄阳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襄阳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乐成指出,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战略、大文章,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新旗帜,是建设“一极两中心”的新引擎、硬任务。襄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立足襄阳实际,科学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李乐成要求,要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要建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系,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广泛聚合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党的领导、人才支撑、投入保障、作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襄阳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