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强调:加快建立市场出清长效机制 推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11 10:07: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6月8日,省政府召开国务院淘汰落后产能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暨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广晶强调,市场化法治化淘汰落后产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转变工作方式,以更大力度落实新任务、新要求。

曹广晶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任务,因地制宜确定年度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把握节点,建立台账、限定时间,一项一项抓落实;强化综合手段,发挥法律法规的硬约束和技术标准的门槛作用,利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严格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进一步做好退出企业的后续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