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构建“10分钟监督圈” 随县揪出86名村级“蝇贪”

发布时间:2018-07-03 07:33: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黄刚桥、王小兵)村治保主任以冲抵工资的方式挪用危房改造资金,村会计伪造档案套取危房改造资金,村支书违规收取异地搬迁户保证金……6月21日,随县纪委通报了一批村干部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随县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农村基层微腐败。该县将村级财务纳入年度审计和任期审计范围内,整合纪检、财政、审计等力量,采取定期巡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对村级资金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同时,该县发动村级纪检委员、纪检监察信息员和普通群众对村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打造“10分钟监督圈”,对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快查快结。

今年前5个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村干部问题线索107件,已立案86件,党政纪处分86人,同比增长53%。

重拳打击村级微腐败的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加强对村级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今年,全县已在9镇开展新时代普纪讲习“大篷车”进村巡演12场次,借助农村“村村响”和20支“清廉邮路”服务队,将党纪法规教育内容传递到村村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