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加快建设中部服务业强省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4 07:15: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7月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加快建设中部服务业强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晓东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质量服务业为重要支撑,建设现代化强省必须补齐服务业短板,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把牢服务业这个重要抓手。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重大战略,坚决破除“阶段论”“虚化论”“无为论”,大力推进服务业补短攻坚,奋力推动我省服务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盯建设中部服务业强省的战略定位,加快推动服务业扩规模、提速度、优结构、上水平。要聚焦新业态新模式、高技术服务业,以创新发展壮大新动能;坚持一手抓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一手抓生活性服务业转变,以转型升级重塑新优势;推动服务业与制造业、服务业与农业、服务业内部融合发展,以深度融合开辟新路径;更大力度放宽准入、优化服务、扩大开放,以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加快区域联动、市县联动、城乡联动,以整体联动拓展新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供给。要着力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强化担当作为、要素保障、人才支撑、工作落实,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潜能、锻造优势,奋力谱写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楚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服务业的新要求,高位谋划、高效落实,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步伐,营造优质的投资环境、服务环境、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不断增强我省服务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打造新优势、实现新作为,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大跨越、大提升。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各市县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发改委通报了全省服务业发展情况,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旅游委、武汉市、荆门市、鄂州市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武汉市部分服务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