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17:12: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实习生张健、通讯员汪剑)7月11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省扶贫基金会在武汉召开全省革命老区宣传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会。会议介绍,中国老促会决定用2至3年时间,编纂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献礼国庆70周年。我省有83个老区县市,由此承担其中83册的编纂工作。

《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断限为1921年-2017年,多数地方篇目设计大体包括“区域概况、革命历程、建设探索、改革开放、伟大复兴、资源优势、远景展望”等,另加序言、后记和附录大约10大部分。目前,我省孝南区、嘉鱼县、仙桃市、荆州区等27个县市区已初步完成《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大纲编纂工作。

我省是革命老区既集中又著名的省份,中国革命著名的12块革命根据地,与湖北相关的有鄂豫皖、湘鄂赣、湘鄂西和湘鄂川黔四块。此外,抗日战争时期,湖北还有鄂豫陕和鄂豫边等根据地。我省老区人口3491.4万人,占全省人口总数的56%,占全省农业人口数的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