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以更大力度抓好科学实施

发布时间:2018-08-04 07:07:30来源:湖北日报

以更大力度抓好科学实施

——二论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湖北日报评论员

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精准灭荒,“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基础性工程,既高度契合中央精神,也充分符合省情实际。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必须要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一起来,与全省重点工作联系起来,统筹谋划,科学实施,在“融合”中下真功、抓落实、见成效。

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融合到三大攻坚战中去。三大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重大战役,是必须完成的重点任务。“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既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战紧密相关。我们要用足用活用好中央有关政策精神,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要求、与精准脱贫“五个坚持”“五个一批”要求统筹起来,做好易地搬迁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开展迁出地复垦复绿和迁入地厕所革命。通过紧紧扭住“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这个牛鼻子,抓住关键环节,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融合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切实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和展现点。我们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来打,抓好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这“三个革命”,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融合到高质量发展中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发展,失却了良好生态环境,经济总量再多也是不全面、不可持续的”。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大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根本目的是补齐生态短板,还上生态欠账,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子,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