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武汉市江汉区调研强调:着力建设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8-22 07:05: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8月21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武汉市江汉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个排头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为核心抓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档升级。

武汉中央商务区是武汉市的亮点区块。马国强实地察看商务区中轴线建设,调研地下交通环廊,登上武汉中心俯瞰商务区全貌。他指出,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全市提供了示范,各区要超前规划,拓展地下空间,用好潜在资源。他还前往武汉众邦银行,实地调研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情况。

发展过程中,民生是否得到保障和改善?调研途中,马国强暗访某小区地下室违规出租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他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依法依规、尽快抓好整改。

座谈会上,马国强肯定了江汉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江汉区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着力建设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完善以金融、商贸流通、通信信息为支柱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擦亮武汉购物品牌,打造中部时尚高地,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要着力打造中部国际化发展高地,加快引进国际性经贸机构,举办国际性活动,营造国际化营商生活环境。

马国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充分尊重市民意见的前提下,一手抓好旧城改造,深度挖掘和保护历史文脉,统筹做好“留改拆”工作,推动老旧街区向高端化、高品质升级,打造“有温度的城市”;一手抓好亮点打造,加快推进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