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要求担负“两个维护”特殊使命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4: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赵琦、实习生陈茵)8月22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视频讲座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立山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立山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标杆、做表率,又要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思维能力、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