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看望慰问黄群同志家属

发布时间:2018-08-28 07:31: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江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760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8月27日上午,英雄魂归故里的第二天,受省委书记蒋超良委托,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张之洞路的黄群同志家中,看望慰问黄群家属,带去省委省政府的深切缅怀和慰问。

简朴而整洁的客厅里,正中,摆放着黄群同志的遗像;墙壁上,“天道酬勤”“淡泊宁静”两块牌匾,正是主人的人生写照。马国强走到黄群同志遗像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悼。

随后,马国强向黄群的妻子亢群、儿子黄海智转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的深切哀悼和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家属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黄海智正在德国读本科,未来希望继续深造,力争早日学成归国。马国强点头称赞,勉励他继承父亲遗志,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马国强动情地说,黄群同志是从湖北走出去的优秀党员科学家。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危急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黄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切实把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国强请家属放心:各级党组织就是你们全家的坚强后盾,无论生活上、工作上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黄群家属感谢省委领导的看望慰问,表示一定好好生活、好好工作,不辜负黄群同志遗愿,不辜负党中央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厚爱。

省委组织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