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会见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

发布时间:2018-08-31 07:08: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8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班浩然一行来鄂访问、出席“不可思议的印度”旅游路演活动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今年4月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为中印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湖北科教资源丰富,光电子、信息技术、汽车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湖北是长江干流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源于湖北的荆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与印度在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互补性强,在保护治理“母亲河”、扩大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广阔合作空间。我们坚决落实好两国领导人武汉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建设中印(湖北)信息技术走廊,开展清洁河流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合作,在湖北举办印度投资推介会,加强双方博物馆交流等,进一步深化湖北与印度在经贸、环保、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印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多作贡献。

班浩然说,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在武汉成功举行非正式会晤,使湖北及武汉在印度人民心目中具有了重要地位。湖北和印度合作空间广阔,期待进一步深化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印度驻华大使馆将积极组织相关活动,不断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童道驰,省文化厅、省发改委、省外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