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当选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旺当选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布时间:2018-09-08 08:16: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胡弦)9月7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剧院闭幕。经大会全体会议选举,马国强当选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先旺当选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

根据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大会宪法宣誓工作方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国强、市政府市长周先旺分别进行宪法宣誓。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马国强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肩负着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负中央厚望,不负省委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全市工作新局面。

马国强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坚持服务大局,认真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共抓长江大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筹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方面重点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为民宗旨,认真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社会问题,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