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10 08:16:02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宜昌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9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宜昌市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措施、稳扎稳打、务求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王晓东来到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调研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他要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扛起责任、勇于担当,集中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以铁的手腕、硬的举措、实的行动,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在宜昌市住建委,王晓东详细了解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深入建筑企业、施工工地等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工扰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到实处。坚持紧紧依靠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及时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坚持深挖彻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下功夫“揭盖子”“查伞子”“挖根子”,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坚持统筹推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快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标本兼治,立足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