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检查电梯安全工作 强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用电梯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3 08:21: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9月12日上午,副省长曹广晶率省质监局、省住建厅以及省特检院相关专家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方式,先后到武汉市汉口花园小区、宏图大道地铁站等地,实地检查了电梯安全工作,并赴武汉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指挥平台,检查指挥调度状况,听取了省质监局、省住建厅等单位的汇报。

曹广晶表示,电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梯制造单位要确保电梯质量;房屋建设单位要负责电梯附属设施建设质量;电梯使用单位要负责日常管理、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电梯维保单位要负责精心维护、故障排除和快速施救。

曹广晶指出,抓好电梯安全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树立“清零”意识,借助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技术提高监管效能和应急救援响应度;要建立老旧电梯大修更新经费筹措机制;要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电梯安全乘坐和故障自救知识;要建立信用监管体系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