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云彦赴建始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15:19: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谭明柱)9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杨云彦赴建始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解放思想,结合县域发展实际,扬长补短,着力培育脱贫攻坚新动能,实现新突破;要把生态保护摆在尤为突出的地位,找准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

杨云彦实地考察了县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红岩寺猕猴桃产业基地、关口葡萄长廊等地,并召开“616”工程、定点扶贫及“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座谈会。

杨云彦指出,“616”对口支援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将其打造成全国的响亮名片。他强调,今年是扶贫攻坚关键之年,建始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恩施精准脱贫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提升科学发展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绣花”功夫;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富硒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等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尊重原生态,打好绿色牌,率先打造湖北版的“富春山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