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纪委再通报6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9-21 08:04:29来源:湖北日报

省纪委再通报6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蝇贪”伸手必被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省纪委9月20日再通报6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6起案例的共同特点是党员干部私刻印章侵吞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

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战马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华等3人私刻村民印章骗取项目资金未遂等问题

2014年8月,张华和村委会时任主任张中山、村委会委员兼计生专干赵转香等人经商定,私刻110名村民印章,加盖在虚假的村民务工花名册上,并冒充村民签名后申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金银花项目资金,后因该项目未通过评审套取未遂。另查明,张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张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中山、赵转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傅家堰乡田家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郭本文私刻他人印章并冒名签订假合同报销修路费用问题

郭本文私刻村民郭某某印章并冒用其名字签订虚假施工合同,报销修建公路款15.21万元。另查明,郭本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郭本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荆州市沙市区经信局原局长周天新伪造公章和土地出让金交款票据问题

周天新担任锣场镇党委副书记期间,使用伪造的公章和土地出让金交款票据,骗取国土部门为其购买的关沮镇水利站办公楼及所在宗地办理权属证明。另查明,周天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周天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村委会原主任胡幼平等3人私刻村务监督委员会公章逃避监督问题

2017年1月,胡幼平和村委会副主任李中汗为逃避监督,与村委会委员、报账员杨望美商定私刻村务监督委员会印章用于报账。另查明,胡幼平、杨望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胡幼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杨望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中汗被责令辞去村委会副主任职务。

咸丰县小村乡中心场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覃昌文私刻村委会公章等问题

覃昌文2015年8月至2017年7月未按规定报请审查备案,先后私刻村乡中心场村村委会印章三枚,并予以启用。另查明,覃昌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覃昌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郧西县夹河镇黑虎庙村原治调主任刘世响私刻村民印章弄虚作假问题

刘世响为完成巡村入户工作任务,私刻44枚村民印章并自行在综治“巡村入户”表上加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刘世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