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世忠在湖北法院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09:10: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陈晓璐)9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在湖北法院就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相关情况开展调研。

马世忠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马世忠还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机构改革大势,着眼法院长远发展,强化主体责任,细化改革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精细精准精确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避免走回头路、做夹生饭。要加强司法警察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配合开展司法警察招录培养制度改革和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职务套改工作,为建设一支高素质、有特色、有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会见了马世忠一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