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展览将在京展至10月21日

发布时间:2018-10-01 09:12: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胡莺)9月30日上午,“从长江走来——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致辞并宣布开幕。

马旭明说,湖北美术工作者情系长江,击水中流,顺势而上,用视觉图像记录时代发展变化,繁荣创作,屡获大奖,在中国当代美术发展中谱写了璀璨的篇章。希望湖北美术工作者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根时代生活,坚持创新发展,彰显地域特点,增强文化自信,为推动湖北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中国美术馆主办,湖北美术馆承办,展品时间跨度近100年,遴选湖北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领域100多位代表性艺术家的117件优秀作品。其中,既有在美术史上具重要影响的老一辈艺术家,有艺术创作的中坚代表,亦有鲜活的新生力量。

中国美术馆馆长、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全国多家美术馆馆长、多位美术理论家与艺术家参加活动。展览将在京展至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