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打造一流的现代科技场馆

发布时间:2018-10-13 15:49: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雷鸣)10月11日,省科技馆新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安丽主持会议,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会议。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国内一流、中部领先、创新发展”的目标,将省科技馆新馆打造成为一流的现代科技场馆。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省科技馆新馆在展陈内容上要体现时代性、趣味性、参与性、先进性,能够媲美科学教育领域最先进国家的科技馆,展现出领先地位。要充分吸纳全球最新的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描绘出未来科学的发展方向。要充分彰显湖北特色和荆楚科技文化的厚重内涵,发挥科学教育的功能,突出科学场馆的特点。要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科技馆建设的热情,满足公众特别是重点受众群体的需求。

陈安丽指出,要注重发挥省科技馆新馆的作用,充分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手段,体现高水平、高标准和大格局,体现科技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要适度超前,展现特色,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科技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