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10月16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出席论坛,并作报告《改革开放40年:中国教育现代化之路》。

周洪宇说,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教育现代化经历了40年历程,大体可分为教育现代化重新启动期、教育现代化推进期、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期三个阶段。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是创新育人模式,重视人的关键能力塑造和必备品格的养成。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既要体现出经典现代化的任务,又要涵盖新时代的教育任务。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教育现代化的特征,是全民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人本化、多样化、信息化、民族化、国际化、终身化。中国教育现代化基本模式的六个要素,包括党的领导、政府主导、优先发展、中国特色、改革开放、重视保障。

论坛上,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公平”“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创新”等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