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万勇要求群策群力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阻击战

发布时间:2018-11-02 08:23: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11月1日,国务院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副省长万勇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讲话要求,安排部署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万勇指出,打好防控非洲猪瘟攻坚战事关畜牧养殖业发展、事关百姓生活福祉、事关公共卫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等有关部门的政治检验、能力检验、作风检验。

  万勇要求,当前非洲猪瘟防控面临的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要提高站位,坚持“外堵内清”的总体思路,瞄准目标,落实责任,拧紧链条,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场、到村、到户、到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敏感地区的防控措施,继续强化监测排查,以超常措施防疫堵疫,坚决禁止泔水喂猪,严格做好防范应对,统筹做好秋防工作。凝心聚力,协同作战,严控死堵,从严督战,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保障市场供给稳定。严肃法纪,对养殖主体违法违规的行为必究,对公职人员失职渎职的行为必究,坚决打赢打好防控非洲猪瘟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