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赴清江流域督导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时要求:以产业转型升级促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3 09:37: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11月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清江省级河长周霁深入清江流域,就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导检查。他要求,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产业转型升级促生态文明建设。

从隔河岩溯江而上,周霁沿途仔细了解长阳地灾防治、生态治理等情况。当了解到清江网箱养殖全面取缔后,水质越来越好时,他说,防止网箱养殖反弹,确保水质持续好转,关键要培育新产业,谋求产业支撑。要打好清江牌、融合牌,把推进清江流域生态治理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交通安全等结合起来,畅通旅游通道,打造全域景区,培植旅游产业,通过产业转型巩固治理成效。

针对火烧坪乡水土修复的具体情况,他指出,要遵循自然规律,保护好现有植被,科学规划治理和修复,循序渐进推进和实施,不搞运动式治理,力求工作实效。要在环境容量许可条件下推进产业发展,实施轮作休耕,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限量提质,打造品牌,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