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0 07:32: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1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六次集中研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示了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准确把握民营企业的重大贡献和作用,准确把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我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大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地方立法,为民营企业提供良好的生存空间和法治环境;要依法行使监督权,加强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保障《湖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条例》等法规有效实施;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将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开放开发作为重点内容,出台相关决定,广泛凝聚力量;要按照“亲”“清”要求,坦荡真诚地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听真话、摸实情,加强非公经济人大代表的政治引领、履职管理和联系服务工作,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