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强调 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1 12:46: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钱春雷)11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随县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立山深入随县安居镇,实地查看了镇纪委监察室办公办案场所、案卷台账,详细询问了相关工作。调研期间,王立山还先后与县、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情况。

王立山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有效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使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认真办理每一件信访举报件,不能层层批转、久拖不办,最后“石沉大海”。要确保办案质量,越是时间紧、人手少,越要确保办案依纪依法、严谨规范、精准精确。要加强风险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办案安全问题的底线。要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用身边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并深入剖析,提出监察建议,促进以案治本。要加强同级监督,当地党委要自觉接受监督,纪委要敢于、善于、勤于监督。要健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做到“物要整洁,人要精神,工作要规范”,树立良好形象。